人家說母女連心
為什麼我一點也感覺不到小饅頭懂我的心呢?
反而覺得小饅頭和我一點也不親
總是哭鬧哭鬧哭鬧哭鬧哭鬧
這是因為我每天與她相處的時間太少所致嗎?
我到底該拿她怎麼辦才好?
 

每天一小時的相處時間已經很短暫了
大部分的時間卻都是在安撫她的情緒
對於每天不停地匆趕、分秒計較回家時間的媽媽來說
是氣餒、是無力、是無耐、是苦悶
有時我會情緒崩潰地對她生氣,
有時是哭著對她說:「媽媽每天這樣辛苦地趕回家陪妳,為什麼妳還這麼不聽話?」
這樣辛苦的堅持到底是為了什麼?
 

在我肚子裡無時無刻陪著我的小饅頭
我們曾是如此親密地一起度過40
但是自從產假結束回到工作崗位後
小饅頭漸漸地遠離我
我們相處不再密集、不再親密
我們再也不是同一個個體了
這樣我們還會親嗎?
 

小饅頭每天都在成長、學習
一小時的相處時間我能了解她多少呢?
我常在想自己是否在無形間錯過了什麼
也因此我很在意和小饅頭相處的時間和機會
但是每晚面對小饅頭哭鬧不休的挫敗
我不由得想乾脆放下一切、放下堅持
不再辛苦地趕來趕去、不再去在乎能陪伴小饅頭的時間有多少
這樣我是否會過得輕鬆快樂點呢?
 

小饅頭是我的小寶貝
我這樣地愛她,她卻不懂得愛媽媽
不是應該年紀越小和媽媽越親嗎?
怎麼我一點也沒有這樣的感覺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i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