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好快!
記得不久前才挺著小肚子和老公、惠茹、雅萍一起到清境跨年
現在小饅頭都蹦出來6個月了,2009年也即將結束
2009,這一年
對我最大的意義就是小饅頭的到來
 

從知道懷孕的那一刻開始,每天就期盼著小饅頭報到
等了8個多月,小饅頭準時地在預產期 6/27 這天與我們相見
我的生活也因此有了很大的改變
 

出院回家後小饅頭就與我同住一間房
也就是說小饅頭出生的第四天開始便由我自己照顧
整天就是『擠奶、餵奶、換尿布、消毒擠奶器和奶瓶』
每四小時就得重複這些動作
已經沒多少時間可以休息了,還要面對許多來探訪小饅頭的親友
累!非常累!
再加上原本所習慣的生活方式、環境因小饅頭的到來而產生很大的變化
在來不及調適、沒有喘息的時間和空間的情況下
身心疲憊的我後悔生下自己每天衷心期盼的小生命
甚至討厭起自己如此深愛的小寶貝
這樣矛盾、負面的情緒不斷接踵而來
我愛小饅頭,很愛她
但自私的我或許更愛自己
 

小饅頭出生後我覺得快樂變少了
雖然我還是會說笑,雖然我依舊能吃能睡,雖然我沒有憂鬱症
我過得好好的只因為我必須過得好好的
即使曾有過那樣負面的情緒,我還是很愛小饅頭
因為愛她,我努力地生活著,像陀螺般一刻也不能停地旋轉著
但是擁有她的同時我似乎也失去了自己
看來我2010年的課題就是學習如何找到小孩、老公和自己之間的那個平衡點
 

當媽媽的試用期是多久?
三個月? 半年? 一年? 還是一輩子???
 

我不是一個用心的媽媽
沒有認真地詳細記錄小饅頭成長的點滴
雖然我並不希望小饅頭的成長過程在不知不覺中溜走
但是與小饅頭生活的六個月來我卻是這樣跳躍式地記錄著
我不是一個溫柔的媽媽
面對小饅頭無理的哭鬧時我會對她生氣
雖然我知道這是她唯一能表達不滿的方式
但是我卻失去耐性地罵她或是哭著對她說:「我不要你這個壞寶寶!」
我是一個不合格的媽媽!!!
 

只怪自己的懶惰與不用心,沒能做到對自己的期許
只怪自己的壞脾氣和沒耐性,讓小饅頭受到無妄之災
雖然小饅頭一點也不計較地對我笑、對我撒嬌
但是我要學習當媽媽的地方還有很多很多,離好媽媽的標準還有好遠好遠
這是有了小饅頭以後一輩子都得努力去學習的必修科目
 

2009是希望、矛盾、掙扎、探索的一年
整體來說不好,也不壞
這跟我的心態有關吧,一直都是這樣的
雖然心情曾經灰暗低落過
但是我仍堅信小饅頭的到來將使我對家的定義更完整
 

2009的最後一夜
沒有活動、沒有節目
我只想靜靜地躺在床上與小饅頭和老公牽著手
攜手一起跨過2009的最後一刻
迎接2010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i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