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小饅頭月齡的增長
脾氣越來越拗,只要稍不順她的意就生氣大哭
但是感覺上她也越來越懂得看人臉色
就像前天晚上她哭鬧著要我邊抱她走來走去邊餵她喝奶
我生氣地把她放在換尿布的櫃上,看著她不說話
她睜大眼睛看著我,一臉要哭不哭、要笑不笑的樣子
當她一聽到爸爸洗完澡打開浴室門的聲音時便開始蓄勢待發
一看到她爸爸的身影便開始放聲大哭
實在是非常欠揍!!!!!
 

小饅頭到現在仍無法一覺到天亮
半夜總是會咿咿啊啊地醒來兩三次找奶嘴
不給她就開始哭
雖然很想幫她戒掉睡覺依賴奶嘴的壞習慣
但是隔天還得上班的我常因為想多睡一點而妥協
~ 我的小寶貝何時才能安穩地一覺到天亮呢?
 

小饅頭每餐牛奶仍維持在130~160C.C.
是個不重吃的小人,就算餓了12小時也不急著喝奶
喝奶時常東張西望,頭不停地扭來扭去
或是邊喝邊生氣地啊啊叫
或是要人家邊餵她邊抱著她走來走去,如果一坐下來就開始哭
現在越來越重了,單手這樣抱著餵奶很累人
不順從她就一直哭,哭到吐奶為止
這個壞習慣讓我很受不了
我覺得睡覺依賴奶嘴是因為口腔期,我可以理解
但是要人家抱她走來走去地邊餵奶,這是大人幫她養成的壞習慣
我寧可讓她肚子餓也不要用這種方法哄她喝奶
這跟小孩不吃飯的道理一樣
不吃就別吃,也不要給他零食,等他肚子餓的時候也別給他東西吃
下一餐我保證他絕對乖乖地坐在餐桌前吃飯
所有嬰幼兒的壞習慣都是大人養成的
這一點不可不注意,因為將來會後悔的將是這些大人們!

 

小饅頭很會認人和環境
即使是常看到的熟人也不一定願意給他抱
例如外公、舅舅、阿姨,甚至是天天見的姑姑,抱她不到三分鐘就開始哭
不常見的陌生人就更別提了
元旦假期時老公的小舅嫁女兒,連續兩天都有家族大型聚會
可憐的小饅頭因為被一群陌生人抱來抱去的,不時地哭著
結果這兩天晚上睡覺時小饅頭都突然嚎啕大哭,而我和老公也和她耗上整夜沒什麼睡
所以以後除非是小饅頭主動願意給對方抱,不然不管是哪個親戚朋友,我都會拒絕他!
因為我相信這樣貿然的舉動讓小饅頭非常沒有安全感
且我非常需要睡眠,整夜沒睡會讓我極度煩躁易怒和抓狂
所以在我的視線範圍內我不會再隨意把小饅頭給別人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i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