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六)補上班那天下午請了假去做產檢
這次依照寶寶各部位生長情況判定未滿16週
所以下次產檢的時間延後三天


醫生細心地檢查寶寶各器官
檢查是否有兔唇、腳趾頭有幾根,還有他的性別
醫生在檢查寶寶性別時,語句間隔非常久
語氣帶保留地說:『雖然臍帶擋住了,可是還是很明顯。』
…………………………………………
『總共有三條線,兩隻腳和一條臍帶。』
…………………………………………
『寶寶是個妹妹。』
喔,YA!
我看了老公一眼,笑嘻嘻地說:『我喜歡妹妹!』


檢查完後醫生說這次可以抽血檢驗唐氏症篩檢
他還說這個檢查很準,今天就篩檢到一個有唐氏症的
我頓時間不知道要回答什麼,滿腦子想到的是那個小寶寶將會怎樣
懷孕四個月後才發現寶寶不健康,這對媽媽來說是很大的傷害和打擊
我一直都十分擔心寶寶的健康
對於看不到、無法掌控的事情我很容易擔心東擔心西
寶寶在我的子宮裡成長,我無法每天觀察她的變化
只能每個月藉由超音波來檢查
可是萬一有個什麼,我也必須在4個星期後才會知道
即使每天留意不要去動到胎神的位置
但這也不是我一個人所能掌控的事啊
也許家裡有人一不注意,或是隔壁鄰居剛好敲打或是在牆壁打釘
這要如何預防?
懷孕不只是母體產生變化,連心理都受到影響
身心深受煎熬啊!


產檢後在回家的路上撥了電話回家給我婆婆
告訴她寶寶是個女生
然後又立即撥電話給惠茹
告訴她是多麼榮幸地請我們大家吃PIZZA
沒想到這個阿姨竟然說她好傷心
一點也沒高興寶寶是個可愛的妹妹而不是調皮的弟弟
大家都愛妹妹喔!!


在路上我不斷地說:『是個妹妹喲!是妹妹ㄟ!』
老公沒什麼特別表情,雖然他總是說男生女生都好
但我想男生還是比較喜歡弟弟吧
我問老公:『你不覺得醫生在公佈性別時語氣很保留嗎?』
『現在還有人這麼在意生男生嗎?』
我當然知道有,但是無法理解就是
雖然現在大部分人都會說生男生女都好
但多少還是會比較偏愛某個性別吧
像我就比較喜歡妹妹
不知道我公婆是否也喜歡妹妹?
寶寶雖然不是男孩,但是老公家那邊的第一個小女孩
她可是個小寶貝ㄟ!
筱芸妹妹,你結婚時有小花童了!


想幫寶寶取個小名
牛妹妹不太好聽,好像十分牛脾氣
星期天看了宮崎駿的「崖上の波妞」
覺得波妞實在可愛、討人喜歡
所以希望妹妹也跟波妞(Ponyo)一樣可愛有活力
但是千萬不要在5歲的時候就離家出走跑到小男朋友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i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