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的跨年很特別
不再是人擠人看101煙火
而是到清境迎接新的一年,2009


現在只要天氣一轉冷我就開始猛流鼻水
懷孕後更容易感冒了 Orz
出發前一天終於撐到下班後趕緊回桃園看醫生
但這位有良心的醫生不願意開藥給我
因為他的藥不適合孕婦使用
所以我只好帶著紅鼻子以及一公升的鼻水出遊去
不過即使身體狀況不佳
心情還是雀躍地準備著郊遊的食物
水果、餅干、麵包、水、飲料……樣樣不可少
期待已久的旅遊就要到囉!!


12/31天氣不太好
濕濕冷冷,雨下個不停
越是往山上開,天氣越是糟
這樣的壞天氣實在有些掃興
不過因為一路上和雅萍惠茹說說鬧鬧
時間過得十分愉快
下雨天一點也不影響我們的好心情
即使下雨也還是要上合歡山去
雖然上山也只能是下車上廁所
但是好運的我們就在上完廁所後
天空突然開始下雪了
從小冰珠慢慢降下小雪花
我們興奮地拍照、打電話
不期望會看到雪的我們,偶然卻讓我們遇到了
在2008年的最後一天
我們是如此地幸運!!


因為太冷並沒有在合歡山上待太久
惠茹的手都快凍傷了
還是趕快回到溫暖的車內喝喝熱開水
看著車窗外的溫度顯示器
天啊!竟然只有0.2度
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體驗的最低溫度了
還好我有萬全準備
穿著老公的雪衣、雪褲,還特地買了厚厚毛襪
從頭暖到腳
這麼冷都沒有用到暖暖包喔!


下山後就到我們的民宿雲頂休閒山莊check in
因為要一起跨年,這一晚是住樓中樓四人房
在民宿用過晚餐後
我們一同走到國民賓館附近看看清境的跨年活動
當然沒有大明星,只有原住民的歌舞表演
我們興致缺缺地看了一下後就回民宿溫暖的房間
在這濕冷的天氣
洗洗熱水澡、躲在溫暖的被窩裡跨年才是王道
床墊上有電毯暖被真是舒服
讓我非常地想睡覺
但我還是忍著睡意撐到電視裡101煙火秀結束
互道新年快樂後
立刻說聲晚安、身體躺平,然後昏睡
哈哈!結果其他三個人也都跟我一樣
大家跨年的熱情與矜持隨著101煙火一同結束
在夢中邁向新的開始
HAPPY 2009!


天還沒亮我們就起床了
並不是為了迎接元旦的第一道曙光
而是為了儘早抵達青青草原搶停車位和觀賞綿羊秀的好位子
所以一早7點準時吃早餐
然後在民宿拍完合照後就立即前往青青草原
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們的停車位離青青草原門口只差一道馬路之隔
觀賞綿羊秀的位子是在第一排靠近表演台的地方
綿羊秀9:30才開始,我們8:30就佔好位子等表演
在這空檔時羊咩咩不時在我們身邊走來走去
我們三個女生害怕地頻頻躲開羊咩咩
一點也不像他人欣喜若狂似地擁向羊群
羊咩咩的毛很髒,又隨時隨地邊走邊解便
愛乾淨的我實在很害怕他碰觸我的衣服、鞋子和包包
雖然沒有聞到惡臭
但還是想與他們保持一點距離


綿羊秀還蠻有趣的,很值得觀看
可惜只有假日且必須天晴才會有表演
想避開人潮平日來青青草原的人就看不到了
我們的運氣真的很好
2008年的最後一天有完美的ending
2009年的第一天是美好的開始
明明深夜還下著細雨
隔天卻是陽光普照,草原完全沒有爛泥
氣溫約10度左右但一點也不寒冷
頭頂著大太陽,暖烘烘的,還有點熱呢
我和老公兩個人的臉沒有凍傷,反而卻曬傷了
一直以為是因為熱才會臉紅通通的
後來才驚覺是曬傷了
真是遲鈍夫妻二人組啊!


在青青草原走了許久
我們回到車上簡單地用過午餐後
(雖說是簡單,但份量卻是十足,因為儲備糧食多啊,哈!)
我們就下山到小瑞士花園走走
小瑞士花園內的風景不錯,很像拍偶像劇的景
有些唯美夢幻
可惜花園不大,一小時就走完了
惠茹的評價、『俗擱大碗』定理
票價同樣都是100元的話,還是青青草原比較值得
因為花錢還可以有羊咩咩驚嚇你
這樣的經驗難得、機會鮮少啊!


抵達埔里時天都漸漸黑了
民宿
眉溪曉莊位在偏僻的田野中
田邊小路不好開,標示也不清楚
老公一度迷了路
不過還好只是開過頭
回轉沒多久就發現我們的民宿
這晚我們是住上下樓的雙人房
串門子有點不方便,還需繞道爬樓梯才可以
真不懂民宿老闆為何如此安排


到埔里比較熱鬧的市中心吃過晚餐後
大家各自回房洗澡休息
約莫10點鐘相約到屋頂上看流星雨
可惜雲層變厚、天氣轉陰
一顆星星也看不到
所以雅萍惠茹就到我們房裡坐坐
老公因為一路開車都沒有休息
在我們聊天時早就昏睡在一旁
我們沒有聊得很晚
經過又濕又冷的一天,且一早就起床爬山走路
大家都累壞了
過了11點我就熄燈上床睡覺
被窩冷冷的,真想念雲頂的床鋪啊


第三天早上我們到大坪頂花海賞花
是老公堅持一定要去的
(不懂為什麼這麼堅持,是因為不用門票只收停車費嗎?)
花的種類不多,但是遍地很廣
害我們翻山越嶺的辛苦爬坡
但是老公卻心滿意足的
好像這個地方沒來的話就會錯過/損失些什麼似的
還問我:「沒讓你失望吧!」
哈! 我根本沒有太多感想
不過還好惠茹她們還挺捧場地說不錯
老公應該很開心吧


早餐因為在民宿吃得非常飽
所以中午就在車上隨意吃點零食餅乾
然後繼續前往我們的下一站新社
古堡莊園
從埔里往新社方向走的是山路
讓我有點暈車不舒服
想休息睡一下但是頭卻無法定位地晃來晃去
老公就在我們全都小憩片刻時迷了路
離目的地越來越遠,反而開到薰衣草森林去了
還向那邊的工作人員問了路
回頭重新出發………
但還是迷路了
迷路就算了,老公還破壞人家剛鋪好的道路
在未乾的水泥上輾過兩道輪胎的痕跡
人家都特地用石頭隔開做分界了
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而且還畏罪潛逃
雖然荒郊野外無人發現
但是好不容易整修鋪好的路卻被我們破壞了
真是罪過啊!!
Sorry! We didn’t mean to do that.


因為迷路繞來繞去,到了下午2:15才抵達
買了門票進了古堡莊園的第一件事就是吃午餐
但是人山人海的,不管哪間用餐地點都是大排長龍
光是排隊點餐、吃飯就耗了快一個半小時
幸好餐點並不難吃,否則真敎人抓狂
吃飽喝足體力就來了
惠茹同學的精神明顯地好了很多
充滿活力地開始猛拍照
我們三個人更是擺出各式有趣的POSE
還強迫老公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
哈哈哈,老公的表情寫的盡是為難和靦腆
別害羞,照起來挺好看得呢!
古堡莊園雖沒有青青草原那樣值回票價
但光是照相就讓我們十分盡興
真是一群容易滿足的人啊


以往都是和老公兩個一起去旅行
這次和同學結伴一起出遊,倍感熱鬧和有趣
好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這樣大伙兒一起出去旅遊
趁寶寶還沒生出來之前再出遊一次吧!


相片在我的網路相簿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i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