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結婚時就和大學好友們約定好

過完年後請他們到我家來坐坐

由於大家特地跑到桃園一趟

擔心只是在我家坐坐聊天可能太無趣

所以特別安排一個焢窯的行程

 

 

從以前我就非常想要體驗一次焢窯的過程

有天剛好看到電視在介紹觀音的焢窯地瓜有多美味

就讓我更想自己焢窯地瓜

於是我上網查到觀音的向陽農場有專門的焢窯場地

窯是已經建好的,只要升火和丟食材即可

這對我們來說不但方便省時,又可以享受焢窯樂趣

所以大家一致同意先去焢窯後再去我家


 

我們先在向陽農場逛逛、照相

11點半過後園內服務人員才開始為我們講解如何升火、包食材和擺放順序

光是升焢窯用的火就花了近一個小時

3位男士努力地搧風點火、搬木材

5位女生則是邊聊天邊包食材和處理烤肉的東西

焢窯的過程是一種耐性大考驗

耐心地升火、耐心地等火旺將整個窯燒熱、耐心地等食材悶熟

從升火到破窯竟花了3個半小時

還好我們有訂烤肉的食材

不然等到焢窯好了以後,大家應該都餓昏躺在地上了吧

因為有烤肉先墊胃,我們吃飽喝足愉快地邊聊天邊等破窯時間

來這兒焢窯的不只我們而已

左右兩旁都有一群人在焢窯,但都失敗了

有一群人比我們晚放食材卻比我們早破窯

原因是他們都非常餓吧,迫不及待地把每樣食物拿出來看熟了沒

很可惜的當然都沒熟

身為鄰居的我們"深表同情"的同時也十分慶幸我們有多訂烤肉

原來焢窯的秘訣就是---要先吃飽!!

哈哈!!


 

1510分,我的第一次破窯時刻

濃郁的地瓜香

就算燙手也讓人忍不住地立刻吃掉它

地瓜和玉米好甜、雞蛋很有口感、秋刀魚和雞肉都很嫩

大家都覺得焢窯的食物比烤肉更好吃

我想惠茹對地瓜一定充滿了喜愛

在當下馬上就說下次還要再來焢窯

呵呵^ ^   當然好啊!

大家一起這樣出來玩真是有趣


 

除了雅萍戰鬥力不佳外

大家雖然肚子裡已經裝滿了食物

但對於焢窯的食物仍不放過

最後我們剩下一支雞腿、一條地瓜和兩條秋刀魚帶回家

在我訂烤肉和焢窯內容的時候

園主非常認真地問我:「這麼多你們吃得完嗎?

我愣了一下:「嗯應該吃得完吧!

其實當時我對食物的多寡並沒有什麼概念

單純只是依據我們的"食力"做判斷

沒想到真的是非常飽

午餐和下午點心整個就是飽餐一頓啊!!!


 

4點半過後我們才從向陽農場離開出發到我家

一路上我和老公有些擔心停車位不夠

小巷內停滿住家的自用車,要找車位不太容易

不過這天很幸運地

鐵工廠那邊剛好有位子可以暫停;隔壁伯母好心地讓我們停進她家騎樓下

不怕朋友們來我家,只怕沒地方停車

這下最煩惱的事解決了,可以安心地在家招呼客人、盡情閒聊


 

大家參觀了一下三樓後,就在我們房前的小客廳聊天

東聊西扯,我已經不太記得聊天的內容 (是因為懷孕記性差嗎?)

總之就是十分愉快的時光

晚餐時間6點半,但是焢窯食物尚未消化完畢,一點也不餓

晚餐是預訂好的Pizza,是惠茹和老公猜錯baby性別貢獻的

因為公公和婆婆怕惠茹大家會吃不飽

所以特地另外準備了滷豆干、海帶和椒鹽甜不辣,以及惠茹喜歡的飯捲

兩個湯,玉米濃湯和香菇雞蓉

飯後甜點是瑛瑛帶來的伴手禮---新竹的春上布丁蛋糕

這種傳統蛋糕是我最喜歡的!!! 綿密不甜我一定可以一個人吃掉一個!!


 

真是豐盛又充實的一天啊!!

食物非常豐盛,第一次看到瑛瑛飽到吃不下 (這是我們第一次餵飽瑛瑛耶!!)

感覺上沒做什麼事,可是一天就這樣地過了

這樣的聚會活動真的很不錯

希望以後可以常和大家一起出遊去玩

就算背著奶瓶尿布、手裡推著娃娃車

也一定要參加!! 

 

 

來觀賞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i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