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的前二級主管相約出來喝茶許久
從他還在新竹上班的時候就常聽他們說要來桃園吃活魚
但經過一年多的時間仍只是口頭上的計畫
好不容易遇到這次五一勞動節大家難得都有空
所以一個星期前就敲定在這天一起去苗栗賞油桐花



出發前一天老公將行程轉寄給我讓我自行評估是否可以去
因為醫生的諭令『多躺少走路』,再加上腳踝舊疾發作
現在只要是走太多路的活動一律被禁止
研究行程後,我得到的結論是:根、本、就、沒、行、程、啊!

主管雖然很貼心地列了4、5個旅遊景點和推薦的美食,且都附上網址提供參考
但卻沒有明確地說明要去哪,全都"看時間決定"
這行程一看就知道是假賞油桐花之名,行吃吃喝喝之實
所以毫無疑問地我當然可以去 ^ ^



出遊的第一個目的地是油桐花坊
需開往一條無法會車的小山路才可到達
早上10點半這條小山路已經塞滿了車
車子上不去也下不來
兩台車頭相對,就像黑羊白羊過小橋的故事一樣
所有的車子就這樣卡住動彈不得
不過感覺上大家也都蠻平心靜氣的,沒有人因此互相叫囂催促
我想可能是因為大家都抱著相同的心情出遊的關係吧
所以可以心平氣和地搖下車窗聊聊天或自我調侃一下
後來好像有一位當地居民前來幫忙指揮
原本打算上山的車子也只好一一掉頭或是倒車下山
而我們也只好放棄另尋下一個旅遊景點(還好我們的備案很多)



下山以後已近中午
大家決定到苗栗市區吃主管推薦的江記餛飩+肉圓
吃飽後主管說改去日新島附近走走,然後可以在那兒喝茶聊天
上車後我便開始昏昏沉沉地睡去,儘管老公的同事在後座開心地聊著
不知淺眠多久,我隱約聽到老公的同事說:「瓊雅說因為開錯路了,所以改去薰衣草森林。」
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我們已經到薰衣草森林明德店的停車場入口了
於是我問:「為什麼我們每次迷路走錯路都會到薰衣草森林來啊???」(請見跨年@清境)
是老天爺知道我很想去薰衣草森林看看所以特定安排的嗎?
可是薰衣草季節都過了啊…到底要看啥麼花咧???


薰衣草森林的旅客也很多
小小的地方人山人海
排隊用餐必須等2小時
我們一進去園內主管就先畫位,然後大家各自散開活動
我和老公走走看看半小時,坐著休息1個多小時
我躲在陰涼處觀望小朋友和人群
等著餐廳櫃檯廣播叫我們入內用餐
快三點的時候終於輪到我們
老公打電話通知大家到餐廳門口集合
大家高興地坐下來喝下午茶聊公司是非
因為話題與我無關,我安靜地喝著檸檬香柚冰茶、認真地填問卷
這次一同出遊的是老公新竹的同事們
二級主管和她的老公、Kendra、Cynthia、學長和學長女友、會計事務所同事(沒人知道為何她也來)
Kendra和Cynthia有來過我們家一次,所以比較熟悉一點
其他人對我來說都很陌生,雖然結婚請客時他們都有來參加
老公的同事們都很驚訝我下個月就要生baby了
他們說老公真是保密到不行、什麼都不說
不過想想,如果是我,我也不會四處宣揚說我老婆懷孕了
除非是別人發現,不然主動說出來很奇怪吧



喝玩茶聊完天
大家不死心地又從薰衣草森林返回油桐花坊
因為坊主說交通已管制,上山人潮已減少
而且都已經來到苗栗了,就一定要去看油桐花
所以我們一群人又繞回原目的地只為了不枉此行
油桐花坊真的很漂亮,很有意境的一個地方
看著風吹落的油桐花如雪般地飄落,真是美極了
難怪會有這麼多車子上山造訪
如果晚上有訂到位的話就可以在那兒邊用餐邊欣賞油桐花
可惜位子早已訂滿
我們只能在那兒短暫逗留、照相留影



下山後我們直奔頭份吃客家菜
主管帶我們到一家位置偏遠、四周無住家、周圍一片漆黑牛欄窩用餐
因為店內僅我們這桌客人,冷冷清清的
我納悶著怎麼會特地跑到這麼遠又偏僻的地方吃飯呢??
可是等上了菜後,還真的不得不稱讚好吃
而且還很便宜呢!!
我們叫了八菜一湯
除了湯、糖醋魚、鐵板豆腐外,其他菜都是炒小份的
雖說是小份的,份量其實很多
我們9個人都吃得很飽
飯後還有老闆送的客家麻糬當甜點
平均分攤下來一個人也才240元
真是俗擱大碗!!



雖然和老公的同事們並不熟
沒有聊什麼,但是大家都還蠻好相處的
這樣一起出去玩也挺新鮮有趣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好好地睡午覺的關係
整天沒做什麼事,也沒走很多路
但卻覺得非常疲倦
回到家已經10點
我拖著疲憊的身體趕快梳洗清理
頭一沾枕頭就立刻呼呼大睡
難得的一覺到天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i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