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著居高不下的大肚皮
沒想到小饅頭竟然準時地在預產期當天報到
這表示她從小就懂得守時的重要性嗎?



6/26早上起床上廁所時發現有些許落紅
老公緊張地要我請假別上班,擔心我隨時生小孩
而我擔心的卻是交接尚未完成、代理人做了四個星期仍未進入狀況
於是我照常去上班,下午請休,中午和同事Coco一起到樂雅樂吃飯
飯後走了半小時回到家,發現落紅多了些
才下午2點多,媽媽就要我趕快去洗澡、洗頭,晚上去診所檢查
因為肚子不痛,也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
洗完澡後還老神在在地上msn和同學聊天
5點多悠哉地搭公車到臥龍街口先和老公會合去吃Subway今日特餐
然後再去診所掛急診(因為不想等,臨時掛號是75號)
7點躺在病床上測子宮收縮程度
護士看了一下報告說:「我看你可以回家了,不過等一下醫生還是會幫你內診。」
在沒心理準備和不懂事的情況下,被驗開幾指時痛的也害怕的大叫
不知道醫生是否被我嚇到,因為我實在叫得非常大聲
醫生出去後跟老公說:「你太太非常怕痛,只是驗開幾指就痛的這樣,建議生產時打無痛分娩。」
會診時醫生對我說:「落紅只是徵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生!」
因為被醫生退了貨,也為了加速生產進度
我和老公從六張犁站走到建國南路(車子停在大安森林公園停車場)
老公開車載我回娘家後,再去接婆婆下課回桃園
本來老公想從桃園搭末班火車回台北,但是被我制止了
因為我不想要他這樣跑來去,且我覺得我沒那麼快生
所以極力勸退老公的好意
只是萬萬沒想到……我、錯、了!! 大錯特錯啊!!



回到家後我又洗了一次澡
邊吹著冷氣,邊搖著扇子,在家裡繼續不停地走來走去
晚上10點才坐下來休息看看日劇
就從這時開始我感覺到肚子有隱約的陣痛
11點就寢躺在床上後,陣痛越來越明顯,也越來越持久
我拿起鬧鐘放在枕頭邊,計算著陣痛的頻率
過了一個半小時,我很確定這絕對不是假性陣痛
於是我撥了電話告訴老公說:「我的肚子開始痛了,你什麼時候要來台北?」
老公安撫我,叫我躺下休息,他會搭早上6點的火車上來
我躺回床上,很累很睏,卻怎樣也無法安穩入睡
陣痛一次比一次劇烈
雖然沒痛到冒冷汗掉眼淚,但也讓我痛得咬牙屈膝握拳
到了半夜2點,我實在痛得受不了
所以我就打電話叫老公改搭第一班4點45分的火車趕來台北
因為我真的沒辦法再撐到早上7點才去診所檢查了



在床上翻來翻去,不時地看看鬧鐘的短針走到哪
此刻的每分每秒過得好慢
肚子又痛又餓
整夜沒睡再加上晚餐只吃Subway,肚子非常餓
反正睡不著,4點的時候熱了一碗白飯配肉鬆充飢(陣痛跟肚子餓是兩回事!!!)
看著鬧鐘、等著老公
等待時仍不浪費時間地在家裡緩慢地走來走去
只希望我的努力有助於生產



一看到老公搭乘的計程車到家門口,心裡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我直接上車前往診所,在途中我跟老公說:「我已經痛了6個多小時,如果護士再趕我回家,我就罵人!」
不到6點,老公按下緊急生產鈴請診所開門
測完宮縮,護士要幫我驗子宮頸開了沒
我有些緊張,畢竟前一天恐怖的經驗還殘留在心裡
但不知道是陣痛讓我痛到有點麻痺,還是因為子宮頸已經開了
雖然還是覺得很痛、不舒服,卻沒有前一天那樣讓我哇哇叫
護士說我已經開一指半了,要辦入院手續(忍痛了一整夜果然值得)
護士問說:「要不要打無痛分娩?」
我就問她:「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
護士說:「不會有什麼後遺症啦!打了比較好生,產程才不會拖太久,不然等到後面很痛時子宮會縮得更緊,這樣反而會延長生產時間,而且做內診也比較不痛!」
我又問:「等一下痛會有多痛?」
護士看了一下剛剛測的宮縮圖表後,指給我看說:「是這個的兩三倍痛。」
啥米??? 是現在的兩三倍痛!!!
我毫不猶豫地說:「好,我打無痛分娩!」


這位夜班護士很親切,也很體貼
她告訴我今天是個好日子,早上9點有一位要剖腹,等一下麻醉師就會來,林醫師也會早到
7點20分左右,麻醉師進來我的病房
在打無痛分娩時,我很緊張也很害怕
尤其第一針真的很不舒服,一股酸痛的感覺從脊椎竄起
所以在打第二針的時候,身體因為害怕而不自覺得扭動
因此被麻醉師嚴厲地警告(如果位置一打錯就完了…)
打完無痛分娩後,疼痛指數降低80%~90%
就連驗開幾指時也都不再覺得疼痛(無痛分娩真是自然產的福音啊)
8點多時林醫師進來幫我檢查,說我子宮收縮速度太慢,需要打催生劑,大概中午左右就會生
9點打了催生劑和增加麻醉藥量
護士長說:「大概中午就會生囉!媽媽可以先吃點東西,等會兒比較有力氣生!」
9點多吃了老公買的花生夾心吐司盒和兩片湯種吐司
過沒多久,老爸和老媽來看我,邊聊天邊觀察測baby心跳的儀器
大概在10點20分,我發現baby的心跳突然持續變慢
我叫老公趕快打電話給護士
護士長進來,再次檢查我開幾指
赫然發現baby已經進入產道,臍帶被壓住所以心跳變慢
護士長馬上用手把小饅頭推回去,重新調整小饅頭的位置不讓臍帶被壓住
我的胃有種被擠爆的感覺,而且才剛吃完吐司,讓我好想吐
護士長打電話通知醫生過來替我檢查
於是在10點半時我被推進了產房準備生產



獨自一個躺在生產台上,我有點緊張地發抖
護士小姐叫我放輕鬆、把雙腿盡量打開
做完導尿後,護士小姐問我:「寶寶多重?」
我說:「上星期產檢是3,100。」
護士小姐又問:「骨盆正常嗎?」
我想了一下,答:「正常。」
護士小姐繼續問:「是正常還是好?林醫師有跟你說嗎?」
我不好意思地說:「是好。」(幹麻不好意思,我應該驕傲啊!)
護士小姐就說:「好!媽媽,我們現在深深吸一口氣後憋住,肚子用力。」
然後我就一邊憋氣用力,護士長一邊用力擠壓肚子幫助我生產
就這樣反覆用力把小饅頭"大"出來三、四次後
護士長打電話給醫生說:「林醫師,已經十塊錢了。」
雖然小饅頭就快要出來了,但因為醫生正在看診耽誤了5分多鐘
這樣雙腿張開、小饅頭的頭ㄍㄧㄥ在那兒的姿勢讓人非常不舒服
我維持著這樣尷尬的姿勢,聽著兩位護士閒聊,等著醫生過來接生
等了許久,護士小姐說:「怎麼還不來?都快100塊了!」
我聽了忍不住地噗嗤笑了
護士小姐說:「你聽得懂什麼意思喔?」
我點點頭地笑了
護士長再次打電話催促醫生,醫生竟然還問什麼事(醫生是忙到忘記我要生小孩嗎?)
沒多久醫生就進來了,他跟我說:「妹妹,就像剛剛那樣再憋氣用力一次。」
最後一次,憋氣用力
不到1分鐘的時間小饅頭就生出來了
速度快得讓我來不及反應過來就聽到小饅頭的哭聲了
護士馬上報時:「10點52分。」
醫生親切地說:「寶寶頭型非常漂亮!」
接著我看到護士用毛巾包著小饅頭,將她抱到我左手邊的架子上擦拭身體
我望向她,心裡滿是感動
喃喃地對她說:「乖!不要再哭囉!」
護士小姐將小饅頭身體擦拭乾淨後,抱到我的身邊
打開毛巾舉起她的雙手雙腳說:「5根手指頭,5根腳指頭。」
然後再打開她的雙腳說:「是女生。」
小饅頭被抱出去給老公和爸媽看過後,就直接被送到嬰兒房
我躺在生產台上看著醫生邊為我縫線,邊和護士長閒話家常
這種感覺真是奇妙
醫生直誇我表現得非常好、很棒
還說我媽把我教得很好,說我很有禮貌(平常看診太忙所以才挑這時機說嗎?)
傷口縫合後護士替我換乾淨的衣服、底褲
當我在沒人攙扶、自己從生產台下來時,護士小姐愣了一下撞上護士長
護士長問她說:「你怎麼了?」
護士小姐說:「我被她嚇到了!」接著問我:「你不頭暈嗎?」
我說:「不會。」
護士小姐說:「你也太厲害了,身手這麼敏捷!」
哈哈哈,從懷孕到生產,我的身手一直都很敏捷的!



從陣痛到生產,很幸運地只歷經12小時
一切都非常幸運,遇到好醫師、好護士、好骨盆(沒爬樓梯也能半小時內生完)
更幸運的是受到老天庇祐,小饅頭平安健康
期盼已久的小寶貝終於來到我們的身邊
就在預產期6/27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i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