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去旅行了……


年後開始工作變得很重
每天都覺得很煩很累
加上籌備婚事更是忙碌
我的白頭髮持續增長中
好想休息、好想休息、好想休息啊!
為了讓身心更健康、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儘管冒著變胖和曬黑的危險
還是堅持在5/24~5/26到艷陽高照的台南旅遊


路途遙遠,坐自強號的時間就需要4個半小時
三天兩夜的行程,其實有一天的時間是在坐車
時間並不是十分充裕,所以只有到古蹟及鄰近的小吃
走走吃吃、吃吃喝喝、走走吃吃、吃吃喝喝……
名副其實的台南吃吃喝喝肥滋滋之旅


台南美食真的享不盡
有名的小吃都在偏僻不起眼的巷子裡
要找還真的是有點困難
除非他的招牌做的很明顯起眼
否則…都是"奇遇"似地發現這些店
而且這些著名的小吃都不便宜
小小碗的擔仔麵和一片吐司淋上濃湯的棺材板竟然要50元
台南的物價這麼高嗎?


吃吃喝喝那麼多
也該寫些心得代表我真的吃過…哈
三天下來的戰績如下:


富盛號碗粿
找了好久!天熱加上找很久火氣都快上來想放棄不吃
最後從小巷發現店家的地址,看到一個正在換褲子的大叔
我懷疑是一般住戶的後巷而不敢往前
大叔看到我們問:要吃碗粿嗎?這裡就是啦!
於是我們先經過人家的廚房才走到店口
生意很好,是當地很有名的老字號碗粿
和台北的碗粿不太一樣,裡面有碎碎的肥肉但不會油膩
第一次用像冰棒棍的小木條吃碗粿
當然是…不太會吃啊!早知道就學小朋友要支湯匙 >"<


小南米糕
和一般的米糕不一樣
是一碗有點黏黏的飯(應該是糯米,但吃起來又不像)淋上滷肉汁
碎碎的肥肉拌豆芽菜
不難吃,但是不會令我想吃第二次
因為這不是我的菜


赤崁棺材板
店隱藏在巷子裡,但是有個大大招牌指標店家位置
只是招牌弄得很像"特種茶室"
我們點了招牌和咖哩口味的棺材板各一份
我們兩個都比較喜歡咖哩口味的


周氏蝦捲
大排長龍,還找不到位置可以坐
生意好的很誇張,可能假日人潮又特別多吧
我們點了兩份蝦捲(共4小條)和綜合丸湯
蝦捲真的很好吃,吃的出蝦子的味道、很實在
綜合丸湯就很一般了


森茂碗粿
和富勝號碗粿完全不一樣
除了是一間乾淨有冷氣、就在大馬路旁的店
碗粿的內餡是一塊塊的瘦肉,還有一小朵香菇和一小小塊鹹蛋黃
而且是用湯匙吃
我和老公都比較喜歡這一家的碗粿


度小月擔仔麵
本來根本沒有打算要吃擔仔麵的
因為覺得沒什麼特別
但是擔仔麵是台南著名的地方小吃之一
不吃似乎又好像錯過什麼
所以就隨意挑了度小月擔仔麵 (另一家有名的是赤崁擔仔麵)
果然…沒有特殊的感覺和心得
唯一讓我一直掛在心上的是 -
擔仔麵到底是配滷蛋還是魚丸啊???
我看到大家都是配滷蛋,但是老闆都沒問我們就給了魚丸
滷蛋看起來不像是另外買的啊
因為他們的碗裡並沒有魚丸
好納悶、好納悶啊!


松村燻之味鴨翅
下午6點多去買的時候竟然只剩一包鴨翅和滷蛋
當然是選擇有名的鴨翅囉
回飯店洗完澡後就立刻消滅鴨翅
煙燻味的鴨翅還不賴喔!


椪糖
一群人圍觀賣椪糖的小攤子
我好奇地湊近去看
老闆很大聲地說:要看趕快來、可以照相喔
看了做椪糖的過程…發現其實也沒什麼
在糖滾燙的時候加了發粉所以膨脹變成一塊餅狀
但我還是買了一塊試吃看看
噁~好甜!嘴巴像吃了整包糖粉
有種被騙上當的感覺
不過或許真的拿來泡牛奶口感會好多吧


莉莉水果冰
令我最期待卻也失望最大
我們點了他們的招牌綜合水果剉冰
一大塊一大塊的水果上面加了碎冰
有水梨、檸檬、柳橙……(因為沒吃幾口所以忘了有什麼)
當冰溶化的之後,水果就在水裡游泳
我超級不喜歡的啦!
搞不懂為什麼生意會那麼好


同記豆花
想吃豆花很久了,起碼想了一個月
不為什麼,就像懷孕的孕婦一樣突然很想吃某種東西
沒有理由,就是很想吃
老公吃的是檸檬豆花,我吃的是綠豆豆花
檸檬豆花還蠻好吃的,很像愛玉豆花
味道還不錯,只是太小碗了
覺得不夠滿足,令人意猶未盡


EVA冰淇淋泡芙
非常好吃喔!
我們買了薄荷巧克力和抹茶口味
內餡很扎實,吃完一顆就有些飽足感了
但是有一點貴,一顆45元


依蕾特布丁
老公以前就網購買給我吃過
但至少是一年多前的事了
所以來到貴寶地當然要去吃啊
我們買了布丁奶酪和芝麻奶酪
芝麻的很香濃,滿口充滿芝麻味,真好吃 ^^
要先吃布丁口味後再吃芝麻的會比較好
因為芝麻味道太濃郁了


義豐冬瓜茶
冬瓜茶在台南好像也很夯
好像有兩三間分店,也有其他家專賣冬瓜茶
我買的是冬瓜烏龍茶
不甜,喝起來就是烏龍茶有淡淡的冬瓜茶的甜味


雙全老店紅茶
老公的同事強力推薦
又是一家藏身在小巷裡的老店
很多人排隊買大瓶的(一公升寶特瓶)回家
我們只是嚐鮮,所以只買了兩小杯
我習慣喝無糖去冰的茶品
買的時候特別交代老闆一杯不要糖不要冰塊
老闆是一位老阿伯
用台語重複說了我的要求兩三次後問:那另外一杯是正常ㄟ嗎?
正常ㄟ…???……我愣了一會兒才意會阿伯的意思
笑著用台語說:黑啊,要冰要加糖!
付了錢後阿伯還特別交代:正常ㄟ那一杯我做了記號
我心裡一直很想笑,也很想問他:那我這杯是"不正常ㄟ"嗎?
至於喝起來的味道嘛.…就是紅茶啊!感覺不出哪裡不一樣


十八巷花園義大利麵
在成大附近
老公的表弟在成大唸書
所以回家前特地相約一起吃飯
餐廳景緻很漂亮,室外花園也有用餐的桌椅
但天氣太熱實在不想到外面用餐
義大利麵很好吃,價錢也公道
是個約會或聚餐的好地方


結論是:
我真的比較喜好甜點類的小吃
除了莉莉水果冰和椪糖


至於走過的地方……


台南的各古蹟(赤崁樓、孔廟、憶載金城,安平古堡……)
古蹟就是歷史留下的殘跡,看起來都差不多
去過一次久可以了


黃金海岸
看夕陽、看人家放風箏
吃EVA冰淇淋泡芙……


奇美博物館
值得去看看,但請記得要事前先預約喔
我最喜歡館內收藏的大型音樂盒
在固定時段會有表演,很不錯!


保安車站
臨時起意想搭火車到永康車站走走
可是因為區間車太少,約隔50分鐘才一班車
所以放棄沒有在那邊等火車
但是買了來回車票做紀念
"永保安康"


花園夜市
和台北的夜市不太一樣
很像農產品特賣那樣,所有攤販聚集在一起
而且是固定時間開放,不是每天都有
很大,走馬看花也走了三個小時
因為是吃飽後才去逛夜市的
所以沒吃到夜市裡的東西


成功大學(古蹟小西門、成功湖、榕園)
榕園裡有一棵百年的大榕樹,就是國泰人壽廣告的那一棵榕樹
站在榕樹下讓我想到卡通龍貓
不知道這棵榕樹下是不是也住著一隻大龍貓


一直想到七股鹽田走走
看看那兩座大鹽山
還有看看是如何曬鹽的
但很可惜的是沒有時間去
雖然人家說七股鹽田很無聊啦
不過以後有機會的話,還是想去看一看
但是要冬天再去,不然會熱死在台南


回家的路上就開始計畫下一次要去哪裡旅行
每一次旅行都是老公做功課、研究行程
而我只要跟著走、負責吃,真是好命的女人
老公,謝謝你!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i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