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發現不明生物後的早上
因為我十分肯定不是我在作夢,也不是我有幻聽
激動地告訴我媽昨晚所發生的事
這時我爸才緩緩起床走進我房間徹底巡視
然後用暗示的眼神告訴我們他要放老鼠藥【註1】
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怕老鼠的程度
我爸現在要做的事不就等於告知我的房間有老鼠
有老鼠的地方是我的禁區啊!
可是…那又是我的房間…
苦!惱!懼!
不容許有太多的反應,匆匆地換好衣服出門上班去
後續的一切就先交給我爸,只願他可以順利逮捕到兇手


下班回家,我媽正在幫妹妹洗澡
她跟我說老爸都弄好了,這星期先別擦地板
我問我媽是否今晚可以進來陪我一起睡
我媽立刻回答說老爸今晚會在我房間睡【註2】
我二話不說馬上拿起我的枕頭和棉被到我媽房間
也貼心地順便幫我爸的枕頭和棉被拿到我房間去
老爸真是明智啊!


逮捕行動第一晚 (2007/11/28 PM11:34 )
雖然可以安心地睡,但是滿惱卻想著房間裡目前的動靜
第六感直覺是,老爸在所以牠今晚不會出來撒野
果真!隔天早上老爸說什麼也沒有出現
第一晚的逮捕行動失敗


逮捕行動第二晚 (2007/11/29 PM11:51)
一樣還是待在老媽房間睡
但是這一晚不是因為擔心逮捕行動的狀況而失眠
而是老媽震耳欲聾的打鼾聲吵得我輾轉難眠
在這樣的打鼾聲之下都睡得著的老爸
我想任何一點小聲音都不會驚醒他吧
所以這一晚的逮捕行動仍是一無所獲


逮捕行動第三晚和第四晚
我都不在家
換由放假回家的役男上場作戰
但卻仍是毫無結果
所以逮捕行動只好宣告結束…


我媽跟我說家裡的老鼠藥沒有少
這幾天牠也沒有再出沒
可能是跑回去了
所以我可以回去睡覺了 。口。
啥米?!
怎…怎麼可以這樣
在沒抓到兇手之前要我怎麼回去睡
我怎麼可能睡得著啊
可是…敵不過逮捕行動失敗的事實
我也只能屈服於老媽的淫威而乖乖回房自己睡了 > ^ <
連續兩個晚上戰戰兢兢地不敢熟睡,也不敢隨意翻身
總覺得這個東西就是專門欺負我這種人
越是害怕越是故意出來嚇我
嗚嗚嗚…究竟何時才能好好地睡一覺啊 T ^ T

 
這不明生物真的是老鼠嗎?
不知道!
沒有活捉到也沒有見到屍首,所以無法斷定
我曾猜測可能是壁虎
因為牠們比較有可能從牆上掉落下來啪-地一聲
但不管這不明生物是什麼
只要沒捉到、沒找到、沒看到,我都不得安寧
不明生物真的存在過嗎?
是的,真的存在過


我弟房間是加蓋出去的,也就是在這房間之上沒有其他樓層
房子的屋齡已超過25年
天花板早已老舊腐朽而有裂縫
沒想到我弟竟然只拿了一張貼紙來遮補隙縫
就在他告訴我不明生物可能是蟑螂的隔天
他發現那張貼紙破了約直徑2.5公分的洞
我才突然想起那晚我進我弟房間時那張貼紙早已破了洞
我們趕緊叫我爸進來看,沒想到
我那天才老爸竟然還懷疑是我戳破的 >皿<
拜託!我又不是吃飽沒事幹!
真不懂我爸的思考邏輯
後來他和我弟改用大膠帶貼補那個破洞,但是
就在我肯定不明生物確實存在我房裡的那天早上
我媽發現膠帶貼補天花板的地方又破了…
不明生物真的存在過嗎?
是的,牠真的存在過!


【註1】據說老鼠會偷聽人說話,如果牠聽到的話就會不去吃老鼠藥了
【註2】我媽和我一樣很怕老鼠,所以她當然也不敢和我一起在我房裡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i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