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房間出現了一個怪生物
總在深夜時出來活動
嚓嚓嚓,似乎碰觸了塑膠袋
喀喀喀,好像是爪子摩擦木板和牆壁
啪—,掉落下來的聲音


第一天晚上
被它活動的聲音吵醒後
睡眼惺忪地爬起來觀望
隱約看到有個黑色物體掉落在垃圾桶旁
下了床,點亮燈,戴上眼鏡
垃圾桶旁什麼也沒有
我猜想是我看錯了
於是關上燈、爬回被窩
雖然仍是聽到斷斷續續的聲響
但是敵不過瞌睡蟲的入侵,我還是睡著了


第二天晚上
在凌晨兩點隱約聽到從我弟房裡傳來喀喀喀的聲音
我醒過來,望向聲音出自的地方
是我弟的書櫃
我迅速開燈一看
確實有個黑色物體掉落
我驚慌地馬上叫醒我爸來看
勇敢的老爸四處尋看卻什麼也沒發現
只好叫我點亮著燈睡
但這一次…我可是睡不著了
眼睛睜大地看,耳朵張大地聽
什麼也沒看到,但卻什麼都聽得到
這一晚我嚴重失眠


第三天晚上,我弟放假回來
他跟我說可能是蟑螂
可是我怎麼看都不覺得它是蟑螂…
但因為我弟在家的這三天它都不再出現
於是我就沒再去留意
但是昨晚4點半
我很清楚地聽到喀喀喀作響,而且離我很近的感覺
這一次雖然我沒戴眼鏡
我的的確確看到一隻黑色生物約常15公分在我的梳妝台頂端爬過
然後又從頂端啪—地一聲掉落在桌上
那一剎那我不敢下床,因為它在我下床會經過的地方
我拿起床頭的手電筒照向梳妝台
卻不慎把手電筒摔在地上,熄了
我在床上掙扎了三分鐘,最後還是躡手躡腳地爬下床
打開燈找尋它的蹤影,但什麼也沒尋獲
這次我沒再叫醒我爸
害怕地關上燈再爬回去睡
但是,是戴著眼鏡躺在床上睡


我害怕,因為我在明它在暗
我害怕,因為我不知道它是什麼生物
人的恐懼就是源自於此
因為不知道所以才令人恐懼
不管它是什麼
在沒抓到他之前、在不知道它是什麼生物之前
我都不要自己一個人睡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i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