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感謝煜頭
我的27歲生日禮物終於在昨晚兌現了
這是一份非常非常棒的禮物,謝謝!
再來要感謝筱芸妹妹的大力協助訂票
不然…我可沒了這份禮物啊!


我覺得我很幸運
上次看雪狼湖第一場演出時張學友因感冒倒嗓而中止表演
用著沙啞的聲音撐完上半場直至破音唱不上去後
很嚴肅地向大家宣布必須終止表演,因為他的表現不到水準
深深地鞠躬向大家致歉,沒有多說什麼就謝幕
所幸主辦單位加開一場補償大家
就這樣我免費多看了半場表演,爽呆了!
這次是我第一次看張學友的演唱會
昨晚是在台灣的第二場表演
鑒於前晚第一場表演時間上拿捏不夠準確而少唱了兩首歌曲
所以主辦單位特地像小巨蛋申請延長租借場地半小時
我…我真的很幸運!感謝老天爺!


學友光年世界巡迴演唱會07 ENCORE
(The Year Of Jacky Cheung World Tour 07)
一開場張學友就連唱跳3首快歌炒熱氣氛
然後邊有些微喘地介紹今天所要表演的內容
1. 讓大家多了解張學友是怎麼樣的人
2. 經典歌曲回味和新歌曲介紹
3. 介紹他自己所參與的創作,如雪狼湖、如果愛、專輯Life Is Like A Dream
就像老師在說著今天要上課的進度一樣
有條有理地告知接下來要表演的內容


我期待他的演出,因為我相信他不會讓我失望
果然!F、A、N、T、A、S、T、I、C!
It's amazing!
不只是張學友的表演令人十分讚嘆
連樂團、合音、伴舞群、舞台燈光效果都是非常地棒
快歌讓全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經典歌曲讓人非常有感覺
音樂劇由雪狼湖和如果愛穿插演出讓人耳目一新
整場表演中雖然他的聲音有時會出現沙啞
雖然他唱錯了一句歌詞
但卻都不為他的表演扣分,因為
小小的不完美讓表演顯得更加真實


昨晚的表演主要是在「經典歌曲回味」這部分
每一首歌我都能跟著一起哼唱,不管是粵語或國語歌曲
我已經忘記為何我能對這些歌曲如此熟悉
又為何會接觸到粵語歌,這些全都忘了
只留下音樂的旋律
經典歌曲真的令我十分回味
但是並不是這樣就讓我覺得這演唱會達到120分的水準
而是張學友在「愛火花」和「音樂劇」的表演讓我非常非常驚豔
在「愛火花」中有非常挑性的演出,很難得看到張學友性感的一面
而「音樂劇」是藉由雪狼湖和如果愛的歌曲編成另一個新的音樂劇
除非市面上販售演唱會DVD實況或是有人偷拍
否則這兩段的演出絕對是在電視上看不到的!


演唱會大約從7點40分開始一直到11點20分結束
中場完全沒有休息
將近四個小時的表演
每段表演的連接幾乎沒有空檔,時間抓得相當緊湊
觀眾當然是受惠也值回票價
但美中不足的是…沒有上廁所的時間 >_<
所以就算大聲吼、大聲唱,也只喝了100C.C.的水
就算已經有了想上廁所的小慾望,還是忍著沒走開
一切都只是為了不想錯過任何表演
不過…這是很不健康的行為


我記得上次看雪狼湖時旁邊的電視螢幕只有出現字幕而已
但是這次演唱會卻可以從電視螢幕上看到張學友的特寫
我不愛看電視牆
我寧可看小小的他加上整個舞台背景
或是用望遠鏡放大20倍看(偷窺)張學友
因為這樣才有臨場感啊
當然,現場氣氛也讓我有參與其中的感覺
在家看電視不可能會跟著現場一起High起來、拍手鼓掌、吆喝吧
那是只有身在其中才能感受到的熱情與激昂
與演唱者一起舞動搖擺、一起哼唱、給予精采表演熱烈的掌聲、大聲吆喝著ENCORE!ENCORE!ENCORE!…..
呵!完全融入現場的瘋狂


我從來不曾為任何歌星或影星著迷
畢竟我沒那麼有錢可以每張專輯都買、每場演唱會都去
也沒那麼有閒可以追著明星四處跑,學業工作都丟下
所以我不算是張學友的忠實歌迷
但是
國中時很羨慕能去聽張學友演唱會的同學
那時候最紅的歌曲是吻別
我也希望自己能去聽他的演唱會;
聽過粵語的雪狼湖後深深被吸引
那時只有在香港演出
我好期盼自己也能親眼目睹他的音樂劇
......
這些可遇不可求的願望
在十年後我有能力的今天、有相愛的人陪伴
很幸運地我全都實現了
這是難言可貴的回憶和經驗啊!
我好幸運!


親愛的,謝謝你!
這是我收過最棒的生日禮物!
也辛苦你了!
在這麼冷的天氣裡還得早上6點起床趕火車回新竹上班
而我卻還睡眼惺忪、迷迷糊糊地跟你說掰掰,Sorry!
I really did have a good time last night.
THANK YU, DARLING!


下面是昨天學友光年世界巡迴演唱會第96場的相關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13/35/rskw.html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14/4/rsu6.html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14/2/rt2q.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i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