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在上星期五的早上突然左耳聽不到
看了兩個不同的醫生
一位檢查不出病因
一位開了降血壓的藥
結果…仍沒有改善
星期一立刻換到私人診所「春田耳鼻喉科」做診斷
不愧是名醫、自費的診所
應有的設備、儀器…樣樣都有
在做了一大堆檢查後
原來是耳中風
小腦循環不良造成左耳突發性耳聾
並非是高血壓引起的
而是先天血管比較細小,然後因氣溫劇降引發的
所幸我媽在第四天就立即發現
否則永遠就再也聽不到了


醫生給我媽一張終身需禁食和遠離的物品明細
然後需要接受治療三個月才可根治
在這段期間必須多睡覺、多喝檸檬水
不可以勞累或情緒起伏大
所以目前家務事暫落在我身上
弟弟也將被送去唸幼幼班
家裡的一切頓時亂了序
我的神經也因而變得緊繃和勞累


經過昨天的試鍊
我只能幽幽嘆怨我家人口眾多
也深深感受到我媽的辛苦
每天都要遭受小孩吵鬧的疲勞轟炸到晚上8、9點
每天煮飯、洗碗洗衣服、晾衣服摺衣服、掃地擦桌椅…
能11點完成所有的家務事就該偷笑了
哪有可能在11點之前上床睡覺!
所以做個職業婦女真的不簡單
上班時要用眼力、腦力工作
下班後要用體力、精力顧小孩、做家事
休息是奢望;從容是奢侈
我現在非常了解CoCo小姐的辛勞與壓力了


千萬不可輕忽小毛病
如果我媽不去理會那耳鳴現象而延誤就醫時間
恐怕她的左耳再也聽不到聲音了
健康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家中若有一個人倒下
所有成員的生活就會方寸大亂
所以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i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