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去複診
寶寶6週大了,有心跳囉
比我上次看到他時長大許多,現在像顆大蠶豆
醫生給了我一張寶寶超音波的圖像
感覺好神奇,也好奇妙喔!
這時真的有種我要當媽媽的感覺了
呵呵,心情上的反應有點好笑!
不過現在還是不太穩定,子宮內有些出血
必須再吃安胎藥、多休息和少站多坐
但是上班時間火車/公車總是擠滿了人
一位難求啊!
我必須和寶寶自立自強了!



已經有懷孕初期的不適症狀
最嚴重的就是嗜睡和頭痛
無時無刻都想躺著睡覺
沒睡飽或沒睡好就頭痛欲裂,要人命的那種痛
嘔吐噁心倒是還好,只有早上起床時才會
覺得自己食慾還不錯,很容易肚子餓
不過現在吃多是肥了自己而不是長在寶寶上
所以還是節制一下飲食吧



從知道懷孕的那天起
我就開始十分小心注意飲食
就連我最愛、每天無法缺少的咖啡和茶都不再碰一滴
雖然醫生說一天只要不超過兩杯就可以
但是為了小寶寶的健康著想
我還是忍痛地跟我的最愛說掰掰
這跟戒菸是一樣地困難
為了自己的健康都不見得能成功戒掉
但若是為了自己的小孩,或許就會成功
很難想像自己竟然已經有8天沒碰咖啡和茶了
以前就連生病時,在第3天就忍不住沖一杯咖啡解癮
甚至認為一定是沒喝咖啡所以才恢復得慢
沒想到我竟可以毅然決然地、毫無留戀地不再碰咖啡因
這就是天蠍座過人的意志力嗎?
連我自己都太意外了呢!!



今天是我的農曆生日
我一直都很高興自己懷了孕
覺得小寶寶是老天爺給我最好的生日禮物
雖然小寶寶現在住的這個家不是很健全舒適
但是我會努力照顧他、保護他
希望他可以在我肚子裡平安健康地長大
這就是我的生日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i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