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從家裡往返桃園火車站的這段路程
早上都是我婆婆騎車載我去
晚上則是我公公載我回家
這對不習慣依賴他人的天蠍座而言
是非常難以接受的事
不管是我自己的父母也好、好友也好
因為怕給他人添麻煩所以不喜愛拜託別人
現在更何況是我的公婆、兩位長輩
也許公婆不覺得怎樣、老公也覺得無所謂
他們只要我別走一趟約35分鐘的路程就好
可是他們卻沒想過
我的為難與彆扭
以及隔壁鄰局的看法和想法
一個每天公婆接送的"媳婦"
實在太好命了,但是也實在太不孝了!!


其實我公婆也很辛苦
為了配合我們的時間
婆婆得跟著我們早起,即使他前一晚很晚才就寢
還是會起來弄個早餐給我們帶去吃
有時候他會累的起不來,那天就換成我公公載我去
早餐就會是前一天買好的麵包
晚上的時候,不管我回到家是不是已經8點多
我公婆他們一定會等我下班回到家才一起吃飯
他們對我很好,也努力再配合我們的生活
可是他們的好意其實讓我更倍感壓力(嘆氣~)


每天我都會帶很多食物去上班
我婆婆總是擔心我吃不飽似的
裝早餐的塑膠袋一定會盡量裝到滿
便當盒也是裝著約兩人份的食物
水果,可能是一顆蘋果或是一顆水梨或是一顆柚子
下午有時會有小餅乾當點心
我的伙食非常豐盛
一整天下來不會有飢餓的感覺(事實上是處於過飽的狀態)
我不但煩惱會吃不完,同時每天也擔心體重會節節上升
有時候我非常想念過去午餐是啃著吐司皮或饅頭
或是在四平街逛逛買自己愛吃的
還沒結婚前我也不是天天都帶便當的人
可是我婆婆不管怎樣都會特地幫我準備隔天的便當
雖然我已經說了好幾次不用特地多炒菜或是炒飯
但他還是十分熱心地堅持為我準備便當
……這讓我非常羨慕我老公可以自由選擇公司的伙食吃 > <


以前我便當加熱都是用微波爐
但是我公婆說微波爐不好 (所以我家並沒有微波爐)
後來給我一個以前小姑用過的鐵便當盒用電鍋蒸
用蒸的當然是安全地多
而且便當盒也比先前的小
但是菜餚美味的程度卻也相對地減少許多
不過往好處想,我再也不用吃太撐了,YA!!!
這個份量對我來說實在剛剛好 ^________^


有一次我自己偷偷從火車站走路回家
就在那次之後,到了7點15分若我沒打電話回家
我公婆一定會問我在哪裡
因為他們怕我自己又偷走路回家
有一天在接到他們的電話後
看著自己便當袋裡用黃色繩子綁著的鐵便當盒
突然間,我覺得自己好像個國中生
每天父母接送上下學、中午吃蒸飯箱蒸出來的便當
像極我國三的生活寫照Orz




結婚一個月又25天
新生活仍在適應中
或許是太過好命所以不適應
哈哈哈
老實說,結婚到現在我沒煮過一頓飯
只有偶爾到廚房幫幫忙
因為…我除了把便當拿進冰箱和拿出來外
我不敢開冰箱,也不敢亂翻廚房裡的東西
為什麼呢?這究竟是什麼心理呢?
我能做的就是每天洗碗和假日打掃二、三樓
所以比起得趕回家燒飯的職業婦女來說
我實在太好命啦!
不過…我還是很想中午有時候可以啃啃吐司皮或饅頭就好
每天刻苦耐勞走個70分鐘往返火車站
是! 我就是不喜歡自己太好命就對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i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