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心裡有些擔心
但我還是說服自己應該是寶寶不愛動
直到上星期五我媽問我:「你怎麼到現在都還沒感覺到她在動?」
又問:「你都沒有突然覺得肚子被撐開,有硬硬的感覺嗎?」
我說:「我的肚子一直都硬硬的啊!」
回家的路上跟老公提起這件事
老公馬上說:「我們明天還是去給醫生檢查一下吧!」
我有些猶豫:「不好吧,也沒什麼事,會不會太小題大作啦!」
老公十分堅決:「檢查一下比較安心! 不要自己在那猜是怎麼了。」
於是隔天早上我們就前往婦產科做檢查



因為是臨時掛號,到了11點才輪到我
醫生很忙碌但仍不失親切地問我:「妹妹你怎麼啦?」(他還是一直叫我妹妹)
我訕訕地答:「其實沒什麼事,只是我到現在都沒感覺到胎動,有點不放心。還有,我坐著的時候會覺得股溝那邊不太舒服。」
醫生說:「好,我們等一下用超音波檢查一下寶寶的情況。我會給你一條藥膏擦,懷孕8個月前都可以使用。那是坐骨神經被壓到了,很多媽媽都有這問題。」
醫生問我有沒有吃他上次開的安胎藥,我老實回答沒有。
然後老公就開始提到我腹部很硬、常腹部痛的事
醫生就說:「你的肚子很硬當然會感覺不到胎動。你必須開始使用托腹帶,少走路多休息。肚子一痛就必須立刻吃安胎藥,肚子硬的話就要趕快坐下來休息。」
過了一會兒,我們進了超音波室檢查寶寶的情況
寶寶一切都很健康,我們還看到她調皮地在吐舌頭呢!!
只是…
「寶寶的頭小了一週。肚子大了一週…表示你吃很好、很營養喔!!」
「你有沒有吃DHA? 早晚吃一顆讓寶寶的頭趕快長大!」
頭小了一週…真糟糕!!! 才隔兩個星期寶寶的頭圍就不及格
肚子大了一週…這是好還是不好啊?? 我的體重又增加了 > <
臨走前老公替我發問:「如果她想要以後好生一點,可以做什麼運動?」
醫生說:「你一定好生的! 你是隨時都會早產的,不可以再多走動!」
唉…我實在不想當個couch potato
已經什麼運動都不能做了,現在連走路也都不行
這算是好命嗎???



用托腹帶3天了
只有偶爾會感覺到肚子抽動一下
仍然沒有被踢或是寶寶在做伸展操的感覺
這究竟是我神經遲鈍? 還是寶寶很乖呢?
因為寶寶不好動,波妞這名字不再合適
所以和老公討論結果,寶寶從今起正名為『小饅頭』
希望她跟饅頭一樣白白胖胖!!
請大家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i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