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已經22週了,到現在胎動仍不明顯也不頻繁
為什麼會這樣呢?
是寶寶不愛動? 還是我神經遲鈍? 還是我的皮脂肪太厚??
我這樣到底正常嗎?


懷孕三個月後,股溝附近的地方常會有點不舒服
但是這兩天特別痛,尤其是坐著要站起來那瞬間簡直是痛到不行
腰必須微彎曲緩慢地走
坐著的時候很不舒服,但是站著卻不會
網路上都沒人分享如何減輕這樣的問題
難道我是特例???


我常莫名奇妙地宮縮腹痛和腹部變硬
有幾次還是睡到一半被痛醒的
但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有吃過醫生給我的安胎藥
只要疼痛不持續超過30分鐘我都不想吃藥
不然以我這種情況,應該很快就吃完醫生開的藥了
老公在網路上查了關於宮縮的問題後便開始叮嚀:

* 不可以太勞累
* 不可以太緊張和情緒緊繃
* 不可以提重物
* 不可以太激烈運動
* 睡眠要充足

我想問題是出在睡眠不足和太勞累吧
睡不飽自然就會勞累啊
這是一個惡性的循環
只是…我到現在還不知道該怎樣增加自己的睡眠時間
唉~


有了小寶寶雖然喜悅,但煩惱也不少!
除了擔心寶寶的生長和健康外,看著鏡中體型日漸變寬變胖的自己就又急又惱
疼痛+擔憂+懊惱,有時整個人心情會不太好
我是個想很多、很容易操心的的人
例如寶寶都還沒生出來,我就已經在煩惱她長大後睡哪、在哪兒做功課
或是我在台北上班,每天看到寶寶的時間很少……
雖然老公會唸我現在想那麼多幹麻
可是我就是會擔心、就是想早點做好安排和準備啊!!
我很容易一時陷入不好的情緒中
但還好我很快就會恢復正常,不會讓這負面的情緒拖延到隔天
在還沒有懷孕前我就有媽媽的特質---愛操心
現在只是這特質更加明顯,而且焦點都是在寶寶身上
我絕不否認我最愛的人是小寶寶
畢竟她是孕育在我體內的小寶貝啊!!


人家說自己當了媽媽之後才能體會做母親的心情
我想我可以慢慢了解這是怎樣的感覺
也開始懂得我媽愛我的這份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i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