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三月底開始就像隻忙碌的蜜蜂
依照記事本的行程東跑西跑
空閒時也在網路上找資料抓圖片
一切都是為了4/9拍婚紗照


拍照日期大幅度地提前
即使匆忙無法好好地做功課、做準備
但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地能補上別人的空檔
因為很多人可是為了等攝影師等上半年的啊
而且幸運的不僅於此
我的身邊還有位重要的師爺–瑛瑛
因為他的寶貴意見和建議
讓我辦起事來順利許多


在3月底確定拍照日期是4/9之後
開始試禮服、和攝影師/造型師溝通
連續四天都往婚紗公司跑
最累的一天是等和攝影師溝通
原本約好晚上7點半
但是因為攝影師外拍塞車所以延到9點
沒想到一等就等了2個小時
等到晚上11點才開始
結束的時候都快12點了
我爸媽快發飆地不停地說: "哪有人這麼晚的!!"
可是我卻一點生氣也沒有
那天下大雨
新人是遠從香港來拍照的
天公不做媒,人又從外地來
同情心大於不悅的心情
他們既非是故意讓我枯等,而且工作人員也頻頻向我道歉
沒理由去為難人家
我想今天我花了兩小時等別人
也許改天是別人花兩小時等我
所以…何必太計較呢!


和攝影師童和溝通的過程堪稱愉快
第一眼的印象是很酷、很嚴肅的人
但是談話中發現他其實還蠻搞笑的
或許是因為我的喜好很強烈
攝影師馬上抓到我的訴求 - "感情"
所以與攝影師溝通完之後
我很清楚地知道我的婚紗照99%會別於傳統婚紗照的風格
心裡雖然有些擔心長輩們的想法
但是這就是我愛的風格啊!
禮服樣式如何我都無所謂,但對於婚紗照…我很堅持!


在一切準備就緒後
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等4/9的來到
氣象報告預測4/9天氣將會轉壞
所以出門前特地向土地公祈求今天拍照能夠順利
只是出門後發現天空早已飄著毛毛細雨了
有點惆悵地安慰自己:
『沒關係,既來之則安之。下雨的淡水或許別有風味!』
我們倆很早就到了婚紗公司
但是婚紗公司的人卻還沒有到
所以在門外稍微等了一下
工作人員一見到我們頭一句話就是對不起
我們不好意思地回答是我們自己太早到了(其實是我家時鐘調太快)
7點開始化妝,光眼妝就畫了一小時
因為隱形眼鏡的關係,眼睛覺得非常疲勞不舒服
總覺得有異物在眼睛裡
造型師和攝影助理叫我忍一忍
怕我隱形眼鏡拿掉後瞳孔會失焦
可是我的眼睛就很不聽話地自動將隱形眼鏡擠出
沒辦法囉…就這樣視線模糊看不清楚地直接開拍
反正我看鏡頭的機會不大(事先有交代攝影師)
如果需要看鏡頭的話,我就找那坨黑黑的影
呵呵…我真是索性的一個人啊


攝影師說先拍內景做暖身
我想應該不只是暖身吧
拍完第二套禮服我就已經癱在棚內沙發椅上了
攝影助理是一位新人
打光技巧很不熟練
位置打錯又不斷地被攝影師罵
我痛苦地維持著一些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表情抽畜著
靠著意志力告訴自己快照完了、快照完了
但是我的臉卻還是僵了
不騙人,我照完相的隔天從脖子到小腿無一處不痠痛的
累得想請假在家休息不上班


因為沒帶手錶在身邊搞不清楚時間
內景拍完是幾點了?????
我只知道匆匆忙忙地換好造型後
我必須在車上吃我的便當以爭取更多外拍的時間
出了室外發現外面的天氣很好
心裡的大石頭落下
台大的天空好藍好清澈,陽光普照
當然也十分炎熱
原本以為外拍不會再勞其筋骨
結果…我錯了
外拍是另一場痛苦的折磨
平常腳踏休閒鞋的我換上了高跟鞋
伴著又重又長的裙擺已經是寸步難行了
攝影師還要我"跑步"
嗚嗚嗚…人家的腳好痛喔
所以後來只要一不拍照
我就把高跟鞋脫下直接走路
做一位『赤腳新娘』…


離開台大時已經超過4點半了
我有些擔心等抵達淡水時太陽公公早已回家去
還好那天很幸運
路上沒塞車,太陽公公也賞臉
送我們一個又大又圓的蛋黃
去老地方這麼多次
卻從沒有在老地方看過這樣的夕陽
很興奮、很激動
這可遇不可求的夕陽竟能在我拍婚紗照的這一天出現
而且還是氣象局預報的壞天氣裡,很多地方都下大雨
但是淡水卻有個美麗的夕陽
感謝土地公的庇祐、感謝朋友的祝福
我真的好幸運!


拍照過程很辛苦
我不停地在老公耳邊滴咕:「一輩子只要這樣一次就夠了!」
可是當看到拍照完的成果後
有莫名的感動和期待
好想好想趕快拿到電子檔和大相本喔!
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i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