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這陣子很忙,每天都很晚下班
回到家已經是晚上10點了
我的作息並沒有被影響到
如果老公晚下班,我就會先在我媽家洗澡消磨時間
這樣回到家後就可以準備睡覺
但是…
等小饅頭出生以後我還能接受這樣的生活嗎?
不!我沒辦法!
依我們正常下班時間回到桃園都將近8點
這樣的時間已經讓我十分苦惱和小饅頭相處機會不多
所以加班晚回家或是出差不在家,這鐵定會讓我痛苦難耐
嗚嗚嗚…現在只要一想到現實的許多問題我就好煩惱…T^T



我一直認為生育小孩的責任很大
不是只要有人幫忙照顧、給她豐衣足食、溺愛百依百順就可以的
而是需要花時間養育、教育、陪伴和傾聽
從19歲開始我就看著我姊的兩個孩子如何被帶大
如果是不好的,我便會警惕自己以後千萬不可以這樣
我愛我的孩子
我希望我可以給她一個健全的成長環境/方式/觀念
這是為人父母必須用心和花時間去做的
所以…我很計較未來和小饅頭相處的時間
分分秒秒地計較著…



前些日子育嬰假的話題炒得很熱
老實說我也曾經考慮過請育嬰假的可能性
可是經過理性和現實的層層分析
我根本就不可能請育嬰假
原因一:
為了帶小饅頭,婆婆在2月時就已經和學校確定下學期不再兼課了
如果我請了育嬰假…這不就太不上道了嗎
原因二:
家中經濟環境雖然尚可,但單靠一份薪水過活是十分吃緊的
如果把家裡的經濟重擔全放在老公一個人身上的話,他的壓力會變得很大
結了婚本來就是要兩個人一起努力打拼的
我的薪水不多,但也不無少補呀

基於這兩點理由我不得不打消請育嬰假的念頭
以後該如何增加和小饅頭相處的時間和機會呢???
目前還在思考煩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i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