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pid Continuous Improvement = RCI

 
經過老闆一個一個親自面談後
每個人必須全部重寫RCI Target
Why?不知道!
給每人一份CW TAIPEI RCI TARGET後
要我們從8項之中選出自己認為是重要的
OK,這還簡單
但是接下來要我們寫的就十二萬分令人不爽到極點


業務必須達到三個目標:

1. Sale 15% increase
2. Gross profit increase, but cannot raise the selling price
3. Parts reduce


不單這樣而已,必須review by each customer
光聽到這就很不爽了
別人只有1~3個客戶而已
而我手邊卻有18個,是全公司最多的
以為我都吃飽撐著沒事做嗎?
還要在下星期三11/14我生日之前交
髒話忍不住地啪啪從我手中打出來


Sale 15% increase
說實話我不知如何increase
美國有自己的sales,他們負責找客人推銷商品
然後賺commissions
我則是負責後續處理的工作如開單、品質問題處理…
所以我該如何提升銷售量
I totally have no idea!
再來,Gross profit increase
為何這是sales的target?
真正該做的是叫採購想辦法把物料成本降低吧
不然我也只能請求客人同意我們漲價而已
而最最最可笑的是
就連parts reduce也是我們該實行的目標
這不是應該靠工廠加強品質管理嗎?
這三個目標 ,沒有一樣我做得到!


做RCI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以老闆的指令不是一切都本末倒置嗎?
我們究竟是業務還是工廠的特助?
職稱是Account Executive卻常在做工廠的事
職稱是Account Executive卻必須出差照顧客人飲食居住、看新開發產品,
但commission永遠是別人賺
我們是Account Executive卻必須同時顧內也顧外
不時還要替工廠擦屁股、兼兼差
薪水賺的比較多嗎?
看起來還可以,但實際上並沒有!
年少無知被騙進來
我們的職稱是難以定義,但也不該掛羊頭賣狗肉
如果你將我們職稱改為Super Executive Assistant To All Stuff
I will clear understand and shut up.


這兩天超級不爽的
除了要重做本末倒置的RCI
還有一堆機車的人事物
什麼事都不管理卻自以為是的超級重型機車廠長
讓人不由自主握緊拳頭想揮在他鼻樑上
更令人氣憤、無法接受的是縱容自己兒子的昏庸老闆
規定要我們做的事一大堆,但對自己兒子的管理失當卻連屁也不敢放一聲
RCI是什麼?兩個字
BULL SHIT!!!


P.S.
不滿的情緒已經深深影響我的睡眠品質
就連作夢都夢到因為無能的豬頭廠長又增加我們的工作負擔
我很生氣地用力敲了桌子(桌子上的東西還跳起來一下)
罵了髒話和說『我不幹了…』類似的話(記的不是很清楚)
然後轉身離開,而其他同事都傻眼嚇一大跳
會做這樣的夢表示我真的很不爽
我不敢說我的脾氣好
但是在面對這樣作業狀況不是很好的工廠、和制度有些扭曲的公司
我從沒大聲對別人說話、摔電話、生氣罵人 ……
不過,我想很快地應該會有這麼一天
我會當個諫官跟老闆說:『好好管管你兒子吧!』
然後就離開這再也和我不相干的公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i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