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提起工作上的事了
如果要說的話,也是一些不公平或是惱人的事居多
快樂不是沒有,至少也有三四分
可以和比較親近的同事聊聊天、分享喜好和美食、互吐苦水……
或是老闆偶爾意外的舉動,例如買情人節餅乾送我們、難得早退、從辦公室突然爆出爽朗的大笑聲……
這些都是無聊沉悶的工作中小小的幸福、小小的樂趣


從2004年情人節那天進這家公司也5年了
公司政策、方針逐年改變
上面的頭頭也即將由老闆的兒子接替
工廠一年比一年糟,踢皮球的功夫越來越厲害
辦公室內部的鬥爭看起來緩和許多,但仍是一盤散沙
經理依舊只是個職稱,真正的工作是老闆特助和代理能力不足的人工作
而我專門收拾經理不做或是沒做完要收尾的冤大頭
不公平、令人氣憤的事時常上演
但我卻從沒正面與他人起衝突過
因為小人的我用另一種方式去反抗和表達不滿


待太久,看了太多不公平的事
沒有賞與罰、沒有對或錯
認真工作的人在養能力不足的人
努力工作的人在分攤別人做不完的工作
但若論起工作效率的好與壞時
其評價是---大家都一樣
於是我學會了
當不屬於我的工作卻要我去做時
我會故意拖到最後才去做,或是假裝沒看見不回應
以前我會默默接受並且馬上去做
但是經過5年的時間
我從接受→ 猶豫疑惑→ 暗自生氣→ 無聲抗議/拒絕
"經理"雖然只是個職稱並無實質上相對的職責和擔當
但其年紀、職等仍在於我之上
我不會大聲反駁或是明顯地唱反調
但是我知道
若急,那麼請你自己動手做


我並不是一個乖巧聽話的人
順從只是給予尊重
事實上我是很小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i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